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西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石家庄市公交线路全部停运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石家庄市公交线路全部停运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8日通报,27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07例,其中境外输入48例,本土25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37例,其中境外输入102例,本土103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7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6932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195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68例,累计确诊2230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7天下降 海南三亚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27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1294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7天下降,波及省份26个。其中本土确诊259例,来自15个省份:海南70例,四川69例,西藏51例,广东和陕西各13例,重庆12例,另9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35例,分布在25个省份。其中,西藏452例,海南125例,四川78例,青海76例,新疆57例,河南52例,陕西44例,河北29例,江西24例,甘肃21例,湖北12例,辽宁10例,另13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海南省27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53例(已减去无症状者转确诊42例),自8月5日以来日增本土感染者首次低于200例。8月1日-27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170例(确诊8334例、无症状者11836例),其中三亚市15241例。

  海南省28日通报,该省疫情下降趋势明显,27日新增感染人数较26日下降48.5%。三亚市27日新增感染者98例,自8月4日以来首次降至两位数,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其他市县疫情形势保持向好态势,重点要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石家庄市公交线路全部停运 成都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

  河北省27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例,其中石家庄市25例。25日-27日,石家庄市近3天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51例。

  据石家庄市通报,该市本次疫情病毒株为奥密克戎BA.2.76,与西藏本轮疫情毒株高度同源。27日,石家庄市在多个重点区域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又检出30例初筛阳性人员,另2个混管异常待复核。

  石家庄市28日发布通告称,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自28日15时起,该市公交线路全部停止运营,后续恢复运营时间待定。石家庄市还决定,在前期桥西区实行居家办公的基础上,自28日14时至31日14时,多个重点区域所有人员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四川省27日新增本土确诊69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日增本土感染者再创该省本轮疫情以来的新高。

  四川省成都市卫健委28日介绍称,在27日12时至28日12时新增34例本土感染者后,成都本起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19例(确诊86例、无症状者33例)。目前,成都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病例社会活动轨迹广泛,已涉及全市多个区(市)县的公共场所,疫情扩散传播风险较大。

  据悉,成都本轮疫情始于8月25日,首例病例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与近期省内外多地流行疫情的病毒株同源。

  西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疆日增感染者连续8天下降

  西藏27日新增本土确诊46例(已减去5例无症状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452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两天低于500例。28日0时至14时,西藏再增本土确诊9例、无症状感染者156例。截至28日14时,西藏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9000例。

  西藏自治区28日通报,截至28日16时,在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阿里地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后,拉萨市、日喀则市部分县(区)也实现了社会面清零,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介绍,西藏本轮疫情感染者中,20岁-60岁年龄段的人员占大多数,主要因为这一年龄段人群社交范围广、社交活动多。全区所有感染者中,大多数为无症状者,但60岁以上感染者中,普通型病例所占比例较其他年龄段明显增高。此外,接种疫苗人群比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临床症状轻,提示没有或未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要加紧进行接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7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57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8天下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

  陕西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河南三门峡本轮感染者近200例

  陕西省27日新增本土确诊13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截至27日24时,陕西现有在院治疗本土确诊195例、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26例。

  据日前通报,陕西省本轮疫情有两条传播链,一条为8月10日以来的外省输入疫情,目前已基本得到控制。一条为始于西安市的“8·15”疫情,已检测出的病毒与国内某省疫情毒株高度同源,但感染源头尚不清晰。

  根据官方通报,陕西“8·15”疫情波及省内多地,率先出现感染者的西安、商洛、榆林3市疫情最为严重。西安市27日实现本土零新增,商洛市新增病例数逐步减少,疫情形势呈现向好态势。榆林市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神木市,目前仍在发展中。据悉,神木市已精准划分疫情风险区域,实施分区分级分类管控。

  河南省27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52例,其中三门峡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例。

  据通报,三门峡市湖滨区8月19日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后,20日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又发现7例阳性人员,随后该市疫情不断发展,25日以来日增感染者出现大幅增长的势头,近3天分别新增59例、31例、42例,截至27日,该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200例。目前,三门峡市主城区全域仍在静态管理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