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国建果蔬种植基地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0日电 (徐巧明 李阳)8月29日,走进河北省安国市西佛落村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大棚内,清香扑鼻。种植户刘泽飞正带领工人挑选、采摘、包装葡萄。

图为西佛落村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大棚。(无人机照片) 作者 于子涵
图为西佛落村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大棚。(无人机照片)   于子涵 摄

  据刘泽飞介绍,2019年他在外出考察时发现,阳光玫瑰葡萄价格稳定、利润可观、适合平原地区种植。2020年,他流转村里10亩土地试种大棚葡萄,没想到试挂果成功。为此,他扩大种植规模至30亩。“今年葡萄总产量3万斤,年收入50万元以上。”

图为工人采摘葡萄。 李阳 摄
图为工人采摘葡萄。 李阳 摄

  刘泽飞称,在用工方面,他优先录用当地及周边村民,同时传授他们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除8名固定工人外,农忙时还要聘用40-50名工人,年务工支出30万元左右。

图为工人包装葡萄。 李阳 摄
图为工人包装葡萄。 李阳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安国市结合各乡镇实际,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市已建成果蔬种植基地25个,并提供人力、财力、技术、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转变,助农民持续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