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山海关区:“红色驿站”传温暖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5日电 (李明泽 杨绍伟)15日上午9点,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南园大街,35岁的外卖骑手李亮忙完工作后,走进路边的“红色驿站”,给手机充电时,接上了一杯热水,安心休息。

图为位于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内的“红色驿站”。 作者 李明泽
图为位于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内的“红色驿站”。  李明泽 摄

  “这个小屋真是太方便了,不仅可以休息、给手机充电,还能热菜热饭,免费上网。”李亮赞不绝口。李亮称赞的“小屋”,是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今年重点打造的“红色驿站”。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在山海关镇(街)村(居)党群服务中心、旅游景点、公交站点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建设了100个“红色驿站”。这些“红色驿站”不仅配备休憩室、饮水机、手机充电站、免费无线网络等硬件设施,而且还组建了一支由来自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农村、社区的共产党员所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通过常态化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标兵”行动,为广大民众、游客提供咨询、医疗救助等服务。

图为外卖配送企业相关负责人向田园社区“红色驿站”赠送锦旗。 作者 杨绍伟
图为外卖配送企业相关负责人向田园社区“红色驿站”赠送锦旗。   杨绍伟 摄

  位于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内的“红色驿站”面积有40多平方米,市民、游客来往不断。“有的游客没有口罩,我们可以及时提供;有的游客不知道景区路线,我们就帮忙指路;有的游客需要查找住宿酒店,我们也会帮忙联系……”在该驿站值守的山海关一关公司党员志愿者叶芳说。

  山海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振元介绍说,“红色驿站”的建设,不仅深化拓展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涵,也让“红色驿站”成为为民众提供贴心服务的“新名片”。(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