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机构预测:中国50城房价景气指数或年内见底 廊坊跌幅最深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庞无忌)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日发布的全国50城房价景气指数研报显示,当前中国50城房价景气度处历史低位,仍在筑底盘整,该指数有望年内见底。

  这份报告指出,2022年7月,易居50城住宅价格景气指数为-140,环比上月下跌1%。自去年8月景气指数由正转负以来,已经持续一年处于负值区间。

  据该机构监测,2022年7月,50城中仅上海住宅价格景气指数为正,其余49城住宅价格指数均为负。住宅价格指数排名靠前的城市有上海、北京、成都、合肥、厦门等,以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为主。排名靠后的城市有哈尔滨、大连、沈阳、洛阳等。

  观察50城住宅价格指数的走势,北京、上海、成都3城已止跌转涨,其下跌时间皆持续了3个月;广州当前呈盘整形态;其余46城住宅价格指数仍在下跌中。

  从房价累计下跌时间来看,报告指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韧性最强。但深圳由于全国最早出台二手房指导价且至今政策威力持续,市场预期仍未有改善,从去年3月到目前已持续下跌15个月。

  二线城市房价波动分化明显。经济发达地区的强二线城市如杭州,房价下跌开始时间较晚,下跌持续时间也较短。特别是成都,其房价在二线城市中最先止跌转涨,主要得益于二手房限价放松和近期一系列稳市场的新政。

  在50个城市中,廊坊和郑州的房价景气度最差。廊坊自2017年7月开始下跌,至今累计下跌46个月;郑州自2017年8月开始下跌,至今累计下跌44个月。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考虑到今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将逐渐发力,后续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措施实施力度有望继续加大,住宅销售量将企稳,甚至小反弹,估计四季度50城住宅价格景气度有望出现微幅反弹,年内见底的概率很大。(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