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平籍作家赵新向家乡赠书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 张冬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5日电 (徐巧明 张冬)8月13日,知名作家赵新回到家乡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将其近日出版的800套小小说集《一个老百姓》,分别捐赠给阜平县教体局、文联、作协,藉此助力家乡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赵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保定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著有长篇小说《张王李赵》《婚姻小事》,中短篇小说集《庄稼观点》《被开除的村庄》等,小小说集《赵新小小说100篇》《鸡不叫天也明》等,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第五届小小说金麻雀奖、小小说创作终身成就奖等。

  30年来,赵新用朴实、洗练、凝重的文学语言,描绘了他对故土、乡亲、农村和农民的热爱。小小说集《一个老百姓》24万余字,精选了作者30多年来创作发表的小小说精品80篇,作品文笔朴实、乡情满满、乡音浓浓,作品关注现实尤其是农村现实,人物鲜活生动,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和稻禾芳香,为阜平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样本。

  赵新在发言中表达了他对家乡的深厚情谊及对乡村文化的痴迷,惊叹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并表示,将努力助推阜平文学和教育事业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