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吴桥杂技“云教学” 45名“洋学生”线上学艺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在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教师通过线上教学指导学员学习蹬鼓。 崔霞 摄

  中新网沧州8月11日电 (王天译 哈聪杰)11日,远在老挝的杂技学员布岸通过线上方式,认真地跟着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老师学习杂技动作。目前,他学习的节目《蹬技》已掌握基本动作要领。

  “2022年发展中国家杂技培训班”8月8日在“中国杂技之乡”河北吴桥县开班,45名来自柬埔寨和老挝的学员将通过“云教学”方式,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

  “发展中国家杂技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培训中心主办、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承办,旨在推动国内外杂技艺术交流互鉴。2002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外籍学员,截至目前,培训班已招收20届学员,为40多个国家培养杂技人才500余名。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培训班自2021年开始尝试线上教学,开创了杂技艺术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相比首届线上培训,今年的“云端”开课,技术更加纯熟,双方交流节目更多,杂技线上教学模式逐步成熟。

  “为保证教学效果,学校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操作直播设备,多机位360度展示杂技动作技巧,并通过慢动作回放等展示动作细节,以达到随练随讲、及时纠错效果。”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国际交流科科长段勇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