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易县:打造单品中药材种植基地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村民在知母种植基地除草(资料图)。 易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5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河北易县位于太行山东麓,暖温带气候,平均无霜期186天。独特的地理优势,适宜的气候和地理条件是中草药生长的“乐园”。目前,该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约1.7万亩,境内野生中草药230余种,是“西陵知母”药材的道地产区。

  据易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平绍纯介绍,该县是“河北省中医药强县”,中药材种植品种主要有西陵知母、酸枣仁、荆芥、半夏、射干、金银花、柴胡等20多种,种植区域以山区乡镇为主,核心区位于西陵镇、白马乡、良岗镇等,现有从事中药材种植企业10余家,种植农户约200户。

图为村民采摘金银花。 易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村民采摘金银花。  易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平绍纯称,目前,该县重点推广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和中药材仿野生抚育两种种植模式,重点打造单品种植基地,主要建成西陵知母、酸枣、金银花、连翘种植示范基地等。其中,西陵知母种植示范基地主要有:西陵镇晓新村知母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现有西陵知母种植面积500多亩;坡仓乡宝石村知母科研种植基地,现有西陵知母种植面积约200亩;坡仓乡下苇场村知母仿野生抚育种植基地,现有西陵知母种植山场面积约2000亩。

  平绍纯还介绍说,酸枣种植示范基地以易县酸枣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主,现有标准化酸枣种植面积3000余亩,远期规划发展规模到10000亩以上。金银花种植主要是裴山镇西白涧村和牛岗乡牛岗村两个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总种植面积约500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