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滦州:农房抗震改造 实现百姓安居梦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8月12日,河北省滦州市滦城街道杨家院村,村民孟德海急切地把村民拉到他家经过抗震改造、焕然一新的房子。这个房子承载了他多年的安居梦想。

  【同期声】滦州市滦城街道杨家院村村民 孟德海

  我这个房是地震以后盖的,椽子都塌了漏了。这回国家给出钱,建设这个地震抗震房,给我建了房以后啊,我看着忒好啊,现在住着是忒舒心。

  滦州市处于我国地震易发区,是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为让群众住上安心房,该市把农村房屋抗震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连续两年列入政府实事工程,并探索拓宽农房建设新路径,坚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建筑节能项目相结合,不断提高农村房屋抗震设防水平和抗灾能力。据悉,该市去年共完成农房抗震改造任务4067套,今年确立的7168套农房抗震改造任务预计9月底之前全部完工。(白云水 会青 明辉 思月)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