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生态环境美 白鹭舞蹁跹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这几年,家住滦河迁安段下游的爪村村民徐廷林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一大早,就会到村东头龙山脚下的滦河边看白鹭。上百只白鹭或在林中相伴嬉戏,或在蓝天下展翅高飞,或在水中亭亭独立,忽然群鸟腾起,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

  【同期声】迁安市爪村村民 徐廷林

  白鹭的羽毛特别洁白,长得美,飞来飞去的咱们村里人都喜欢它,每天看不到它们,心里就觉得少点什么似的。

  近年来,迁安市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改善力度,投资100多亿元对滦河、西沙河、三里河等过境河流水域进行生态优化治理,形成了14平方公里水面、8平方公里可供建设岛屿、18平方公里湿地的大湖美景,吸引了天鹅、灰鹤、凤头鸊鷉、苍鹭等各类珍禽在这里“安家落户”。(白云水 王会青 郭强)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