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围棋文化月活动在徐水启动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5日电 (徐巧明 李月英)8月13日,2022年河北省保定市围棋文化月启动仪式暨河北省围棋段位赛在该市徐水区举行。

图为比赛现场。 郭金鹤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郭金鹤 摄

  保定市围棋协会副秘书长车慎之称,河北省围棋段位赛共吸引39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该赛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无段位赛和三段赛,第二阶段为一段赛和四段赛,第三阶段为二段赛,比赛将于8月18日结束。

图为比赛现场。 郭金鹤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郭金鹤 摄

  据本次大赛裁判长胡文生介绍,目前比赛进行的是第一阶段,共有1700多名选手参加,分27组同时进行。大赛不分年龄,每个选手参加七轮角逐,采取积分循环制,采用智能软件进行随机分组,每轮比赛完成后由裁判员上传棋局照片,系统自动裁决并记录胜负及得分情况,裁判员辅助核对,最终得胜者升段。

图为比赛现场。 郭金鹤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郭金鹤 摄

  来自邢台的选手王芳带着51位小选手参赛,“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希望通过比赛锻炼孩子们的应变能力,提升他们的围棋竞技水平。”

  据了解,保定市拥有围棋爱好者上万人,棋院上百家。此次围棋文化月活动除举办河北省围棋段位赛外,还将于8月20日至23日在涞源县举办第一届“涞源湖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和2022年围棋名人邀请赛。

  据悉,该活动月期间,中国围棋协会将与保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保定市创建围棋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及望都县争创中国围棋之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