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邯山区主城区小学全部实行舒适躺式午休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6日中午,在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将相和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们午餐后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整理床铺。随后老师关上窗帘,调节好教室温度,孩子们躺在各自的榻榻米床垫上,枕着统一的枕头、盖着统一的床上用品轻松入睡,享受美好的午休时光。“午休前我们创设了餐后消食操,午休后还有唤醒操,让孩子们下午精神更加饱满地投入到学习中。”校长耿丽敏说。

  今年以来,邯郸市邯山区为主城区小学每个学生创造健康午休条件,按照“采纳民意、一校一策”的原则,结合学校实际和家长意愿,创造条件、挤出空间,采用橱柜式折叠床、榻榻米床垫、便捷式行军床、躺式学生椅等多种设施,满足不同年级学生的“躺睡”需求,让主城区小学的学生在校如家,实现轻松健康的“躺式午休”。

  邯山区滏河学校则采用易折叠、舒适性强的便捷式行军床和折叠床垫,让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们健康舒适地午休。学校副校长张根红介绍说:“3月份以来,我们结合不同年级学生情况,根据教室空间合理布局,高年级学生统一使用行军床,低年级学生统一使用折叠床垫,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午休需求。”

  “以前孩子在家中午不好好睡觉,有时会看看电视,或者看看手机。现在,听孩子说在学校每天中午都会午休,而且睡得很香,和同学们在一起生活学习都很有规律,我们家长非常放心。”将相和小学学生家长张旭说。

  截至目前,邯山区实现躺式午休的学生达9125名,秋季新学期将继续配备午休设施,9月份还会再增配2000余套午休设施,届时邯山区将突破万名学生实现躺式午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