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辣椒火红 “椒”出幸福答卷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赵石桥村村民正在晒辣椒。 杨洋 摄

图为赵石桥村村民正在采摘辣椒。 杨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王天译 刘冠一)6日上午,走进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新县镇赵石桥村迈旭牧业种植园区,一株株辣椒秧上挂满了火红的辣椒,蓝天白云下村民穿梭田间,正忙着采收、搬运、称重、装车。

图为村民手捧着丰收的辣椒,喜笑颜开。 杨洋 摄
图为村民手捧着丰收的辣椒,喜笑颜开。 杨洋 摄

  “今年的阳光、雨水恰到好处,辣椒行情好,鲜货每斤可以卖到2元左右,收购商家等在地头收购,不愁销路。”种植户王胜歧介绍,辣椒亩产预计8000余斤,100亩辣椒有160万元的产值,利润50余万元,种植、管护、采摘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

图为村民在分拣辣椒。 杨洋 摄
图为村民在分拣辣椒。  杨洋 摄

  近年来,孟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实施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带动当地群众以土地入股,发展订单种植农业,建立了辣椒育苗、种植、技术指导、采摘收购的完整生产链,让“小农户与大市场”快速对接,为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年产值2000余万元,切实保障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