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工艺葫芦种植拓宽百姓致富路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固安县宫村镇富农葫芦园内,种植户魏杰(左)与客户挑选葫芦。 门丛硕 摄

图为在固安县宫村镇富农葫芦园内,种植户魏杰(右)与客户正搬运葫芦。 门丛硕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宋敏涛 门丛硕)6日,走进河北省固安县宫村镇北芦庄村富农工艺葫芦园,大小不一、各式各样的葫芦缀满藤蔓,硕果累累。种植户们正穿梭在葫芦园内,对成熟的葫芦进行挑选、采收。经过磨皮、晾晒等工序,一个个色泽明亮的葫芦有了工艺品的初步模样。

图为在固安县宫村镇富农葫芦园加工车间,种植户魏杰对葫芦进行磨皮。 门丛硕
图为在固安县宫村镇富农葫芦园加工车间,种植户魏杰对葫芦进行磨皮。  门丛硕 摄

  “我今年种植葫芦20亩左右,有大莲花头、三庭、小八宝等20多个品种,主要是通过网络平台和参加各类展销活动两种渠道进行销售。每亩效益保底2万元左右,如果精品葫芦结得多,可以达到10万元。”固安县宫村镇北芦庄村工艺葫芦种植户魏杰说。

图为在固安县宫村镇富农葫芦园晾晒场,一位工艺葫芦爱好者正在挑选晾晒好的葫芦。
图为在固安县宫村镇富农葫芦园晾晒场,一位工艺葫芦爱好者正在挑选晾晒好的葫芦。  门丛硕 摄

  据了解,近年来,固安县在推进“产业富民”和乡村振兴过程中,瞄准市场需求,以“一村一品”种植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特色农业种植产业,不断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