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复兴区举行“中秋诗词大会” 民众品中秋浓情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王天译 马欢)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感受经典诗词的魅力,9月6日,邯郸市复兴区西大屯社区开启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秋诗词大会”。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十二位身着汉服的参赛选手沉浸式“吟诗作赋”。上下句组诗词、填字题、九宫格、飞花令等环节精彩上演,将一首首中秋古诗词深深印在人们的脑海中,中秋祭月、赏月、拜月等习俗也让人们广为了解。

  “中秋诗词大会,不仅让我领略到了中华古诗词之美、之魅力、之神奇,也学习到很多中秋文化和习俗,坚定了我要不断学习古诗词、传承古诗词文化的决心。”参赛选手和泓妤说道。

  “举办这次诗词大会,是为了挖掘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让人们尽情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西大屯社区干部王晓琳介绍说,社区也会持续开展文化活动,激发大家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