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小学生和北京小学生线上互动 倡导保护水源和生态环境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两地学生连线互动。 关鹏玉 摄

  中新网承德6月4日电 (张桂芹 关鹏玉)在“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4日,河北省承德市东园林小学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密云学校开展“绿水青山 有为少年”线上宣讲活动,双方以“小手拉小手”隔屏互动的方式,倡导全民保护水源、保护生态环境。

  承德市与北京市密云区山水相连,地缘相近。2021年10月,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和北京市密云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成立“绿水青山 有为少年”志愿宣讲团。两地小学生以学习生态知识、践行保水理念、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环境保护科学知识为使命,多次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呼吁大家共同守护优美生态环境,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图为北京市密云区生态环境局水污染防治中心主任季营为承德宣讲团的小志愿者现场答疑。 关鹏玉 摄
图为北京市密云区生态环境局水污染防治中心主任季营为承德宣讲团的小志愿者现场答疑。 关鹏玉 摄

  “为什么密云水库的鱼这么香、这么肥呢?”“承德的小环保志愿者们开展了哪些宣讲活动?”“承德市和密云区共同开展联建联防联治工作,做了哪些工作?”当日视频连线现场有问有答,双方学校的小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北京密云区生态环境局的负责人还为学生们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以前是在校内或者进社区宣讲,如今我们身在家中,竟然能通过网络,把密云水库生态保护的故事从密云传递到承德,距离更远、范围更广。这种体验对我来说是第一次,非常新鲜,也更有意义。”北京密云“绿水青山 有为少年”宣讲团志愿者、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密云学校五年级二班学生赵鹏翔说。

  承德市东园林小学校长李春明说,两地联合成立“绿水青山 有为少年”志愿宣讲团,探索出了一条区域间少年儿童环保宣讲互动新模式,让孩子们拓宽了眼界,丰富了环保知识储备,也使环保宣讲变得更具体、更生动。“今后,学校将搭建更多平台,让两地的小志愿者保持深入地沟通、交流,做保护绿水青山的有为少年。”

  为进一步加强水源保护,2020年9月,北京市密云区、怀柔区、延庆区,河北省承德市、张家口及两市所属5个县,共同签署《密云水库上游流域“两市三区”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副科长张成波称,承德作为密云水库上游水源地之一,自联建联防联治工作开展以来,两地重点聚焦联动防控,强化上下游协作,通过强化协调、规划、标准、执法、监测、治理“六个统一”,开展联合宣传等具体措施,合力构建流域生态空间管控格局,推进流域水污染防治,流域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保水共同体”作用。近年,承德市入密云水库水质达到Ⅱ类及以上标准,水质持续向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