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法院系统“秋季攻坚”利刃出鞘 7338万元执行到位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廊坊市法院执行干警帮助当事人追回钱款。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0日电 (宋敏涛 王巍)“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企业转危为安,感谢执行法官的辛苦付出!”8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人民法院,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据了解,在该案中面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大城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进行查封,在了解到被执行人回到家中后,及时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经过5小时耐心劝解,明理释法,被执行人最终同意偿还货款,并当场履行义务。从执行立案到结案,仅仅3天时间就让申请人拿到了9万余元的“救命钱”,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日前,申请执行人“老黄”代表55名农民工给文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来4面锦旗,对执行法官仅用12天就帮助工友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款表示感谢。据悉,文安县人民法院执行立案受理后,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涉及众多农民工切身利益,在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询的同时,多次与被执行人进行电话、微信沟通,释法明理晓以利害,让被执行人充分了解失信对个人生活、公司利益的影响。最终,被执行人主动将案款100余万元打至法院账户,案件得以了结。

  上述案例是廊坊两级法院开展秋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司法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介绍此次行动中,廊坊市两级法院认真制定详实行动方案,筛选涉民生、涉企业的“骨头案”“钉子案”,逐案施策,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具体抓,全体执行干警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廊坊市两级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698人次、车辆169台次,执行到位总金额达7338.503万元,拘传99人,拘留4人,腾房10套,查封车位8处,扣押车辆6台,依法查封在建工程项目38处。(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