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水:科学养殖助农稳定增收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挤奶厅。 李金璐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4日电 (徐巧明 杨猛)11月24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兴盛奶牛养殖场的挤奶厅,一头头奶牛排队进入挤奶台,工作人员经清洗、擦拭、上杯等操作后,机器开始自动挤奶。

  该养殖场负责人李小旭称,养殖场现有存栏奶牛300多头,实行封闭养殖、规模化养殖场管理方式,引进自动挤奶设备、自动化饲料机、巴氏鲜奶杀菌机等现代化配套设施,在节约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极大提高了牛奶产量和乳脂率。

工人用巴氏杀菌机给鲜奶杀菌。 李金璐 摄
工人用巴氏杀菌机给鲜奶杀菌。 李金璐 摄

  “目前,每头奶牛年均产奶量15吨,年产值600多万元,辐射带动当地50余人就业。”李小旭说。

  据了解,近年来,涞水县以“科学养殖,提质增效”为重点,大力调整乳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在牲畜规模养殖、品种改良、饲草料生产、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助推畜牧养殖业发展,助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截至目前,该县中型规模以上养殖场80家,畜牧业年产值近9亿元。(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