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安“五字”工作法深化“放管服”改革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0日电 (王天译 张艺姣)“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仅用1天时间,便为我们的企业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三证联发’业务,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了3个月,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限。”8月29日,河北清峰绿能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东云说。

  今年以来,河北省武安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立、简、压、提、合”工作法,为项目量身定做提供“清单式管家”服务,覆盖从立项到规划、从开工建设再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

  据悉,该局从“立”字布局,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专区,消防、供水、供电、燃气、热力、通信等单位全部入驻专区,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一站式审批”模式;从“简”字入手,精简审批事项和条件,对无法律、法规依据的审批要件一律取消;“压”,最大限度压减审批时间;“提”,提升服务质量;“合”,推进“多证合一”“多测合一”和“联合验收”。

  “以‘五字工作法’为切入点,我们主动上门服务,与企业业主座谈,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步伐,收到了良好社会效益。”武安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现生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