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滦州:从山里娃到“笛王达人”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7日电(白云水 赵亮 文刚 左栋)近日,在河北唐山滦州古城,现年36岁的韩国锋手持2米长笛,正在吹奏《敖包相会》。悠扬婉转的笛声为冬日的古城增添了一丝暖意。

  韩国锋自1996年开始学习笛子演奏,先后师从多位名师学习。让韩国锋“封王”的,是他的拿手绝活2米长笛,因此他也被冠予了“滦州笛王”的称号。2011年4月,韩国锋在山东卫视《中华达人》栏目中,凭借用2米长笛吹奏的一曲《敖包相会》,荣获了“中华达人”称号。

  如今的韩国锋,不仅拥有了自己的事业,还将“把民乐发扬光大,让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作为责任与梦想。几年来,经他手免费辅导的学生已达到数百人,这其中有很多都考上了重点大学继续深造。(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