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实施“托管羊”精准帮扶新模式 助脱贫户持续增收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枣强县一养殖企业一角。 供图

图为养殖企业的工作人员在喂羊。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7日电 (崔志平 李金刚 杨杰)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通过特色种养殖产业助推带动贫困户脱贫之后,着眼“可持续性”和“精准性”,建立了长效增收机制,为确保脱贫户有可持续的稳定收入,创新实施了“托管羊”精准帮扶新模式,鼓励引导脱贫户把家庭散养的羊委托养殖龙头企业集中托养,养殖企业按月向脱贫户结算托养收益。

图为养殖企业的工作人员在投喂饲料。 供图
图为养殖企业的工作人员在投喂饲料。 供图

  “现在政策太好了,考虑到我们的现实情况,有了‘托管羊’,我家不仅每年都能领到固定的收益,还不用自己操心养羊,也有时间出去打工,致富的日子总算有了盼头。”枣强县王常乡孙家庄村脱贫户孙银柜说。

图为养殖企业的工作人员在饲喂羊羔。 供图
图为养殖企业的工作人员在饲喂羊羔。 供图

  据介绍,该县“托管羊”精准帮扶新模式,由专业养殖企业为脱贫户养羊,饲养、管理更加专业,避免了脱贫户因身体不好、家庭困难导致的缺乏劳动力、缺技术等诸多问题。脱贫户将羊托管到养殖企业后,还可到基地打工,在赚“分红”的同时又可挣工资,实现“双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