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高邑:冬日生态美 水鸟翩翩来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5日电(马力 曹思源)在石家庄高邑县槐河段,白鹭野鸭嬉戏觅食,为冬日的槐河增添了无限生机。

  近年来,高邑县多措并举优化槐河水域环境保护,水质得到不断优化,鱼类逐渐增多,迎着冬日晨曦的阳光,槐河河面闪烁着熠熠的光辉,在光影里,数十只白鹭野鸭汇聚,形影相随,嬉戏觅食,翩翩起舞,水面成了它们无忧无虑的乐园,让寒冷的冬日充满勃勃生机。

  据了解,白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白鹭对栖息地环境特别挑剔,稍有污染便悄然飞去,因此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被国际环保组织誉为“环保鸟”。白鹭野鸭能在槐河越冬栖息,这是高邑生态环境改善的结果,是县城生态文明建设进步的实证。(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