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承德市政府新闻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记者 张桂芹)12月2日,记者从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2年“宪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即日起到12月10日,该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据悉,本次“宪法宣传周”采用“1+8”的方式进行,即开一场新闻发布会,组织开展“宪法八进”(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寺庙)主题活动。除了这9个主题活动之外,宪法宣传周期间,承德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通过全市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据了解,“法治承德”微信公众号的“宪法法律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已经启动,目前参与人数2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预热效果。此外,还开设专栏、专题联播童声诵读宪法等法治文化产品,通过微信朋友圈扩大普法宣传范围,并计划于12月7日组织开展2022年该市处级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据介绍,下一步,承德市将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