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锚定“专精特新” 河北肥乡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7日电 (王天译 韩尚举)7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中心内,该公司技术研发团队正在对最新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六氟丁二烯生产线进行最后一轮论证。

  “受益于区一揽子政策激励,我们加大了科技研发和高新技术项目投资力度,目前我们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63项,18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特气生产线。”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本东说。

  近年来,肥乡区密集出台政策,大力实施企业梯度培育计划,通过强化政策解读、精简审批流程、拓宽融资渠道等方式,帮助企业走好高科技发展之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数量不断取得新突破。

  “我们建立全区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库,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加强申报指导,力争申报一批入选一批。”肥乡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季章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共培育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单项冠军4家、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7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8家,涵盖装备制造业、食品、化工新材料、环保等优势产业,已成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排头兵。(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