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传统产业“触网”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位于河北省肃宁经济开发区的创创云商小镇,知名主播正在直播销售该县特色裘皮服装。5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3万人次观看,成交额突破130万元。

  为把数字经济融入乡村振兴,肃宁县率先在全省成立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统筹指导和服务全县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确立“电商兴县”发展战略。目前,肃宁县已建立多个厂店直播平台示范基地,通过新型电商直播带货方式销售本地裘皮服装、鱼竿渔具、针纺服装等特色产品,构建以销促产、以产促转发展新模式,形成特色产业与电商携手发展的良好局面,赋能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县注册网店达3万多家,电商从业人数8万余人,年销售额超150亿元。

  【同期】肃宁县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会长 宋从伟

  县委县政府看准了电子商务产业的巨大前景,通过政策扶持、设备改善、深化服务、人才培养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产业“触网”,实现互联网+肃宁传统特色产业全覆盖,真正让电子商务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王天译 方红柳 刘 磊)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