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推进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转入全线运行试验阶段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11月26日电 (赵丹媚 李晓伟 岳阳)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随着D6601次试验列车26日从北京站开出,标志着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正式接入北京站,开启北京站至唐山站、北京站至北辰站的全线运行试验阶段,同时与津秦高铁连通,在北京至秦皇岛间进行拉通试验,计划每日开行9对列车按图运行试验,“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推进。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唐山机务段副段长赵建军介绍,该段选拔了40名具有较强应急处理能力的动车组司机,负责完成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和按图试运行阶段的各项任务。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是“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线路全长约148.7公里。

  京滨城际铁路起自京唐城际铁路宝坻站,新建线路向南经天津市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引入既有滨海西站。

  据介绍,唐山站、天津站和唐山车务段分别对沿线燕郊(高铁区)、大厂、香河、宝坻、玉田南、唐山西、唐山(京唐场)、宝坻南、北辰等车站内的检票闸机、显示屏、候车座椅等客运服务设备设施进行调试。

  当下,“轨道上的京津冀”初步建成,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三地民众出行更加实惠便利。(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