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碑店:发展设施蔬菜 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高碑店市冀康现代农业园区蔬菜大棚。 李艳鹏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8日电 (徐巧明 王娟)11月27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冀康现代农业园区,种植户许洪祥和工人们一起采摘、搬运西红柿。

  “我在园区租了20亩地种植西红柿,其中一部分种的草莓西红柿,价格比普通西红柿贵一倍,效益非常好。”许洪祥说。

种植户许洪祥展示草莓西红柿。 李艳鹏 摄
种植户许洪祥展示草莓西红柿。  李艳鹏 摄

  当日,在高碑店市硕诚现代农业园区的蔬菜育苗大棚内,工人们正在拔草、查看蔬菜出苗情况。据该园区负责人王志强介绍,基地种有穿心莲、紫背天葵、抱子甘蓝等50多种特色蔬菜,年产量达1200万斤,直供北京17家中央厨房。

工人在查看蔬菜育苗情况。 曹爱英 摄
工人在查看蔬菜育苗情况。  曹爱英 摄

  据了解,近年来,高碑店市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设施蔬菜种植,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该市先后与河北农业大学等专家团队合作,全面推广嫁接育苗、绿色生态防控、微生物菌肥、水肥一体化等多项农业技术措施,打造“博士农场”,提升蔬菜品质和产量。截至目前,该市设施蔬菜种植面积1.8万亩,年产量达5.8万吨,销售收入3.96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