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小瓜蒌铺出“富民路”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省盐山县韩集镇薛堂村瓜蒌种植基地内,一个个青黄色的瓜蒌挂满藤架,村民们正忙着采收,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瓜蒌又叫药瓜,瓜蒌皮、瓜蒌籽、根茎都是中药材,经济价值高。

  【同期】盐山县韩集镇薛堂村党支部书记 薛凤才

  瓜蒌浑身都是宝,它的皮、它的籽合它的根,今年咱这里种了100亩。产量呢,这个籽一亩地能出200斤,这个皮也是200斤,价格呢,籽今年的价格是26块钱左右,皮是8块钱左右,这样加起来以后每亩达到6000多块钱了。

  近年来,盐山县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因地制宜,规模化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带动群众种植瓜蒌、鸡枞菇等,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同期】盐山县韩集镇人大主席 孙国旗

  我们乡镇目前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模式流转土地300多亩,进行瓜蒌种植。今年预计年产值可以达到180多万,前景非常诱人。瓜蒌项目既可以增加土地的附加值,又能够增加村集体收入,让瓜蒌产业真正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绿色主导产业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产业。(王天译 魏新敏 韩玉杰)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