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辛集:京剧“邂逅”国画 感受国粹魅力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走进河北省辛集市工人文化宫,远远地就听到屋里传出戏曲声。

  展厅内,吕炳尧正在给大家讲述京剧人物,墙上挂满了他的京剧画作,《贵妃醉酒》、《钓金龟》、《金玉奴》……一幅幅京剧画作彰显着文化韵味。他还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四进士》人物画。

  今年50岁的吕炳尧,从小喜欢京剧,十几岁开始学习美术。现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北京石齐画院画家,专攻人物、花鸟画,作品格调高雅,明丽而清秀,多次参加各级美展并获奖。

  2017年以来,吕炳尧将目光投向京剧画作创作,潜心钻研,精准把握京剧人物的身形和表情,参悟精髓,创作出一批优秀的京剧画作。

  【同期】辛集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 吕炳尧

  京剧和国画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我会继续将京剧元素加入到国画中来,发扬京剧艺术的魅力,从京剧土壤中汲取养分,注入新动力,传承和发展好我热爱的京剧和国画。(张松 苏伟娜)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