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滦州:坑塘治理显成效 乡村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来,今年70岁的滦州市榛子镇晒甲岭村村民刘兰芹,每天都会和姐妹一起来到村中的尚贤广场,跳舞健身。

  【同期】滦州市榛子镇晒甲岭村村民 刘兰芹

  我站的脚底下(原来)就是个大垃圾坑来着。经过治理,(变成)我们这个场地。我们在这儿跳广场舞,我们都挺高兴。这地方治理忒好,忒欢喜,忒高兴。

  近年来,滦州市坚持因村制宜、“一塘一策”,将纳污坑塘进行彻底治理,消除了环境影响。自坑塘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整治纳污坑塘300多个,把一个个坑塘或改造成村民活动广场,或改造成小公园,或改造成水榭景观,不仅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也为百姓提供了一个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活动场所,助力乡村振兴。(白云水 赵亮 文刚 李阳)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