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推进运河文物遗址点修复工作 保护传承运河历史文化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位于河北青县清州镇胡白庄村和司马庄村交界处的大运河河北青县段夯土坝修复工程完工,成为大运河文化带上又一文化景观。

  这段总长133米的夯土坝是大运河青县段重要遗址点,由糯米浆、石灰、黏土逐层夯筑而成,修建于清代,曾用于固定河槽、拦沙缓洪及饮水灌溉。

  【同期】河北青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马锐

  青县胡白庄夯土坝是2020年11月,青县文物部门进行大运河沿线文物巡查时发现的,这一段坝体是继东光县连镇谢家坝、景县安陵镇华家口夯土险工之后,在大运河河北段发现的第三处糯米浆夯土坝,这段坝体的修复和保护对丰富和研究大运河水工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今年以来,青县启动了省级重点文保单位青县铁路给水所、运河遗址点夯土坝两处大运河历史文物及遗址点修缮工作,同时对其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最大限度地保留大运河历史遗存和自身特点,让运河文物、遗址点“活”起来,生动展示运河历史故事。(王天译  邢磊 崔琛鑫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