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机械收割显身手 万亩水稻迎丰收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青山翠岭碧水流,河谷两岸稻花香。深秋时节,在河北省隆化县张三营镇南园子村500多亩的稻田里,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沉甸甸地散发出醉人的芳香。工人们驾驶着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中来回穿梭,收割、脱粒、粉碎稻秆一气呵成,阵阵轰鸣声响彻田野,一幅生动的“秋日丰收图”映入眼帘。

  【同期】北巡农业水稻基地负责人 孟昭杰

  从去年实现了全程机械化,这样大大地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然后整个基地面积今年可以节约成本达到10万多块,然后整个从今年收成来看,采用这个机械化现在这个管理技术,每亩呢,可以达到1100多斤。

  近年来,隆化县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大力推广优质水稻品种种植,引进推广水稻旱育稀植技术。同时,加大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开展机械化作业,有效提升了水稻产量和品质。今年,隆化县水稻种植面积6.58万亩,预估亩产可达600公斤。预计10月底,水稻收割工作将全面完成。(张桂芹 白杨 马佳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