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藁城区:富硒小米打造富民产业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时下,石家庄市藁城区的新米上市。在该区马庄村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谷物经过十几道工序后,一袋袋小米被生产出来。

  【同期】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智勇

  新小米每天的加工量在20多吨,每天的生产量按照自己的订单生产的,满负荷生产的。

  近年来,该区依托天然富硒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谷子种植和小米农产品加工产业,南营镇马庄村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小米加工集散地,年生产小米21万吨,交易额达30亿元以上。随着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链条不断延伸,农资、运输、销售等各领域均实现快速发展。小米的产业化,带动了农民增收,助力了乡村振兴。(王朋 唐茹)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