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乡土诗人向图书馆捐赠千余册图书 丰富馆藏资源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韩中清介绍捐赠图书。 陈兆阳 摄

图为沧州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捐赠图书。 陈兆阳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记者 王天译)7日上午,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上伍乡上伍村,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图书捐赠仪式。青县乡土诗人韩中清向沧州图书馆捐赠个人收藏图书典籍、手稿千余册,工作人员向韩中清现场颁发了捐赠证书,对他的无私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图为青县乡土诗人韩中清在自家“诗墙“前展示获得的《捐赠证书》。 作者 陈兆阳
图为韩中清展示获得的捐赠证书。   陈兆阳 摄

  今年65岁的韩中清是农民出身,河北知名乡土诗人。数十年来他笔耕不辍,在各大报纸发表作品1000多篇,并在全国多场比赛获得大小奖项40余项。

图为青县乡土诗人韩中清家中,沧州图书馆工作人员将捐赠图书装进车内。 作者 陈兆阳
图为沧州图书馆工作人员将捐赠图书装进车内。  陈兆阳 摄

  据沧州图书馆地方文献部主任刘淑珍介绍,此次捐赠包括韩中清个人存留45年的25本全国知名报纸新闻剪报,以及刊登其诗词作品的40余本杂志和20多部典籍,丰富了馆藏资源,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优质“精神食粮”。(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