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临漳特色冬桃种植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农户在桃园采摘冬桃。 王俊平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3日电 (王天译 王俊平)23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孙陶集镇孟村铺村冬桃种植基地,红彤彤的冬桃挂满枝头,农户商海青忙着采摘冬桃。

  商海青说,正在采摘的冬桃也叫“映霜红”,是晚熟品种,桃子生长周期长、成熟期昼夜温差大,肉脆、味甜,每个桃子在半斤以上,亩产可达2000公斤。

  “有了合作社,我们不愁销路。每公斤售价按5元算,每亩可收入1万元左右。”商海青说。

图为冬桃获得丰收。 王俊平
图为冬桃获得丰收。  王俊平 摄

  据了解,该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订单、统一销售,现已发展冬桃种植300余亩。

  据临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程玉海介绍,近年来,该县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截至目前,全县发展果品示范田1000多亩,带动发展优质林果种植1.5万余亩,果品产业成为帮助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