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竞秀区:建社区食堂 居民乐享幸福“食”光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居民在社区食堂打饭。 王雅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徐巧明 李明)8月30日上午11时许,保定市竞秀区田野社区的社区食堂里热气腾腾,排队打饭的人多了起来。

  家住航校宿舍的李爷爷领着小孙子打包了一份红烧丸子、炒时蔬、木须肉、5个馒头。他说:“社区食堂离家近,干净卫生、分量足,花了20来块钱,够家里4口人吃的了。”

图为居民在社区食堂打包饭菜。 王雅璇 摄
图为居民在社区食堂打包饭菜。 王雅璇 摄

  社区食堂的工作人员杨虎将刚出锅的鱼香肉丝放在菜品架上,并麻利地打包了一份发糕、酸菜白肉准备出门送餐。“天气逐渐变冷,老人们出门不方便,我们免费提供上门送餐服务。”杨虎说。

  据了解,这个社区食堂原本是一处闲置的锅炉房,2021年,田野社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利用6个月的时间将锅炉房改造为社区食堂。2022年5月中旬开始运营,几个月下来,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图为社区食堂。 王雅璇 摄
图为社区食堂。 王雅璇 摄

  据该社区食堂运营负责人王伟介绍,每天早上5点半,社区食堂开始供应早饭,油条、包子等快捷早餐。食堂每日菜品有20余种,除基础面食外,还有窝头、花卷、发糕等主食,每天能吸引300余名社区居民光临。

  据悉,今年以来,竞秀区通过政府补助、餐饮企业参与建设等方式,大力推进社区建设和居家养老服务。目前,该区已建成8家区、乡街道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25家社区食堂投入运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