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三河:安全有序迎开学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三河市第三小学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杀。 高澍 摄

图为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杀。 高澍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宋敏涛 马皓琪)“我们聘请专业机构对校园排水管道、化粪池等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杀,组织校内消杀人员对教室、食堂、图书馆、楼道等场所进行日常消杀。”30日,河北省三河市第一实验中学校长王朋边安排消杀边介绍,此次开学将按照年级分批次错时错峰进行,该学校整理了一份开学注意事项,采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要求各位家长和孩子提前做好开学准备,为新学期积蓄力量。

图为三河市一校车运营机构工作人员对校车进行消杀。 高澍 摄
图为三河市一校车运营机构工作人员对校车进行消杀。 高澍 摄

  开学临近,三河市各中小学校对校内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会议室、卫生间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洁,并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制度。对食堂内及营养餐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方位清洗、消毒,食材采购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坚决杜绝过期、霉变、“三无”产品等食材出现。各学校在开学前均已完成一次桌面推演或实战模拟演练,同时,提前储备足量的防疫物资,设立足够的临时隔离场所,单人单间,以备开学时出现健康状况异常等情况的学生使用。

图为三河市一校车运营机构工作人员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高澍
图为三河市一校车运营机构工作人员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高澍 摄

  据了解,三河市要求全市256所公办、民办学校按照“一校一策”原则,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四支队伍”职能,切实做好测温、消杀、后勤保障、人员流调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同时,要求校车运行机构对校车信息资料、司机驾驶资格、校车安全性能和随车配备的安全应急器材设备等进行检查,清洁车内环境,确保校内校外全链条环境安全,有序迎开学。(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