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添新工程:厂通路京冀两段同步开工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厂通路(河北段)开工现场推进会现场。 刘向 摄
图为厂通路(河北段)开工现场推进会现场。 刘向 摄

  中新网廊坊12月22日电(宋敏涛 刘亮)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厂通路北京、河北段22日同步开工建设,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廊坊北三县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向纵深迈进。厂通路预计2024年竣工通车,将成为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进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又一重要联络通道。

  厂通路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项目,全长约7.9千米,含新建跨潮白河大桥一座,名字为“启航”。厂通路北京段从通州区春明路至北京市界,经潮白河跨河桥,与厂通路河北段相连,全长约7千米,双向四车道。厂通路河北段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境内,全长约0.9千米,按照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经北京、河北双方商定,为了加快推进厂通路项目建设,采取“路桥分开,单独立项”的方式,将厂通路河北段分为桥梁引道工程、桥梁工程、治安检查站3个项目单独立项推进实施。

  目前,河北廊坊大厂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仅武兴路一条通道,经友谊大桥进出京。厂通路通车后,大厂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核心区距离将缩短约4公里,为通勤人员往返京冀两地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廊坊北三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已连通道路10条,其中4条为高速公路,分别为京秦高速、京哈高速、通燕高速、首都环线高速。

  此次厂通路北京、河北段同时开工建设,实现了北京市和河北省两地在重点工程项目中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建设、一体化管理的工作新模式,是对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全力推动,也是北三县与副中心“承接疏解、协同联动、一体发展”的具体落实。(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