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 科学救治分类转运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北京冬奥会】探访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 科学救治分类转运

  【解说】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为做好张家口赛区医疗防疫保障工作,经河北省冬奥医疗防疫分指挥部、张家口市委、崇礼区委等部门同意,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于今年10月份中旬组建。在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诊疗楼前,停放着方舱CT和移动PCR实验室,它们将服务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闭环内发热人员。

  【同期】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副主任 秦丽

  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我们主要负责 (张家口赛区)闭环内发热等新冠(肺炎) 这种(相关)症状的患者的筛查和救治工作,主要是为了把这些(张家口赛区)闭环内发热患者和闭环外的人员,还有崇礼的居民做一个相对的隔离,物理空间的隔离,这样的话就能够最大程度的减少这种本土疫情的发生,从而达到增强这个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疫情防控保障的最大作用。

  【解说】据秦丽介绍,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853平方米,其中医疗面积732平方米,生活保障区面积940平方米。诊疗楼主要建筑有两层,设置标准的“三区两通道”,一层有患者专用通道,二层设置留观室7间,抢救室、治疗室等全面的配套设施。秦丽说,在这里隔离留观的发热患者,经过科学全面的筛查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分类别转运。

  【同期】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副主任 秦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我们接诊的患者,要给病人做第一次的新冠检测,间隔24小时以后,要采集第二次核酸的标本,在这个期间我们就会分类对于患者进行转诊,对于确诊新冠肺炎的,我们会及时的转运到定点医院。一般来讲对于发热的病人,在我们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他隔离留观治疗的时间大约是30小时左右,这样的话我们会分类别的对患者进行下一步的转运,转运都是由我们的负压救护车进行。

  【解说】据了解,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医护技等人员共52人,由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派遣和管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负责承担张家口赛区闭环内所有发热人员的筛查、诊疗、护理、会诊、转诊等工作。

  【同期】张家口赛区医疗服务中心护士长 徐艳荣

  我们护士重点要负责患者在整个治疗期间的护理,在这个治疗患者的间歇期当中,我们会进行我们日常的培训工作,这个核酸采集室,是我们护士首先要对患者进行核酸采集工作的一个地方,那么对于这一项的操作,我们也是进行了很多次标准的理论培训以及实际操作的考核。

  谌诗雨 河北张家口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