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美籍酿酒师在崇礼:中国是第二故乡 期待冬奥会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亨利在崇礼太舞滑雪小镇精酿工厂展示自己酿造的啤酒。 张帆 摄
图为亨利在崇礼太舞滑雪小镇精酿工厂展示自己酿造的啤酒。 张帆 摄

  中新网张家口12月22日电 (张帆)如果不是当面与亨利交谈,很难想象这个“老外”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说:“来华已经八年,收获了事业与爱情,中国就是第二故乡。”

  亨利来自美国佛蒙特州,毗邻加拿大魁北克省。他说,自己的家乡景色优美,地广人稀,被誉为“绿岭之州”。

  “大学的时候,我选修的是中文,所以就对中国产生了兴趣。”亨利说。

  2013年,亨利决定来中国发展,选择了啤酒酿酒师这个职业。“在我的家乡,私人精酿啤酒很流行,自己手艺不错,所以就在北京开了一间小酒吧。”

  “来崇礼工作是在2017年,当时崇礼太舞滑雪小镇精酿工厂邀请自己来酿酒。崇礼和我的家乡很像,冬季寒冷,植被茂密,空气新鲜。”他说。

  “现在我周一至周五在崇礼工作。”亨利说,在崇礼的4年见证了当地的快速发展,“有高铁以后,北京到崇礼实在是太方便了”。

  目前,亨利在太舞滑雪小镇精酿工厂共推出自己酿造的近十种啤酒,备受来张家口旅游度假的游客喜爱。

  亨利还是一位“洋女婿”,他的夫人来自河北省承德市。他说,自己的普通话这么流利,完全是夫人教导之功。

  “我当过外教,和夫人是同事。2014年我们结婚,现在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亨利在谈及家庭的时候,满脸温情。

  亨利特别喜欢过年,他说:“过年就好比美国的圣诞节,但是中国过年比美国热闹多了,可以放鞭炮。”

  跨国婚姻改变了亨利的饮食习惯,如今的他更喜欢自己动手做中餐。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亨利表示,很期待,尤其期待冰球项目的比赛。

  “今后会一直在中国发展,我热爱中国这个充满积极向上气息的国家。”亨利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