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北京冬奥会带热张家口雪上运动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张家口市崇礼区作为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之一,不仅有丰富的冰雪资源,也有配套设施全面的冰雪场地,每年都会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这里体验冰雪运动。近日,记者在当地一家滑雪场看到,有不少滑雪爱好者正在雪道上炫技,畅享冰雪运动。

  【同期】滑雪爱好者 黄宗芹

  我滑雪已经6年了,然后这6年来也看到崇礼(区)这个小县城慢慢现在变得不一样,这边雪场也挺多的,(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雪友通过各种渠道接触到的滑雪信息也越来越多,所以大家的技术也跟5年前是完全不一样的。

  【同期】游客 张女士

  我开始不敢(滑),不过在尝试了以后真的是爽,这一生没有遗憾了。走到过的地方,我都玩过了。

  【解说】据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得益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崇礼区以雪为媒发展冰雪运动,推动雪场经营者改造升级。近几年,当地举办多项冰雪赛事,吸引众多游客和滑雪爱好者,也为雪场带来了经济效益。

  【同期】河北省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常务副总裁 李永太

  现在已经形成了将近有年接待能力,基本上有100万人次,现在全国各地的(滑雪)从业者也全部涌进来了,包括很多的合作商也全部进来了,再一个各种的活动也全部进来了,这也是得益于 整个(北京2022年)冬奥会对我们的一个提升。

  【解说】随后记者来到另外一家滑雪场,这里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座滑雪场是2003年投入使用,当时一个雪季接待游客不足万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之后,来这里的滑雪爱好者翻倍增长,滑雪从业人员也增加不少。

  【同期】河北省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董事长 罗力

  最大变化是在什么(时候),就是(游客)猛增的时候是在2015年,我们(张家口)联合北京申办成功冬奥会,那一下(通过)媒体的宣传,让更多的国民都知道滑雪是怎么回事,我们北京和张家口申办成功了2022年冬奥会,就2015-2016年雪季的时候,人就暴涨,那一年我们接待了20多万人,当时2003年的时候,一个雪季,也就(接待)几千人。

  【同期】河北省崇礼区万龙滑雪场滑雪教练 张璐伟

  (现在)我们所教的学员更多的来自五湖四海,甚至有些是国外过来的,更多的游客让我们教练人数也越来越多,曾经我们教练也就是六七十、七八十的样子,逐渐这些年我们每年保持在300左右。

  【解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发展创造契机。截至目前,张家口全市已建成滑雪场9家,拥有高、中、初级雪道177条,总长度164公里,索道和魔毯70条、45公里。此外,当地通过积极开展各类赛事活动普及大众冰雪运动。2020-2021雪季结束,承办、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285项,累计参与冰雪运动人次突破500万。

  谌诗雨 河北张家口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