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奥问“冀”】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体育展示包括哪些内容?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日前,“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除了运动员精彩的表现,现场动感的音乐和美丽的灯光秀组成的体育展示,也为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冬奥氛围。据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体育展示经理杨晓轩介绍,体育展示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场必不可少的“氛围组”。

  【同期】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体育展示经理 杨晓轩

  在(北京2022年)奥运会的运行当中,根据IOC(国际奥委会)的体育指南,我们将交付四大元素音频、视频、娱乐表演和特殊灯光,其中特殊灯光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来烘托赛场的氛围,营造一种热烈的感觉。

  【解说】 据了解,体育展示是一种复杂和混合的产品,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竞赛组织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吸引着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媒体和观众的高度关注。同时,体育展示也是一个重要的、具有创意的挑战,它几乎成为最为重要的展现主办者文化的途径和方式。

  【同期】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体育展示经理 杨晓轩

  由于(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本身是一个环形建筑,所以它具有先天上的物理优势,可以营造一个舞台般的一种感觉,我们也想把跳台滑雪的竞赛和音乐,很好地融合进去,那么同时用激光、特殊灯光这种手段,打造一个梦幻般的感觉。

  艾广德 谌诗雨 皇甫 河北张家口报道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