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奥问“冀”】“雪如意”的赛道上为何插有松枝?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 日前,“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有细心的观众发现,“雪如意”大跳台和标准跳台的赛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插有一些松枝,那么这些松枝是做什么用的呢?据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场馆建设二处副处长、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设施经理王敬先介绍,在赛道上插松枝,是跳台滑雪运动百年来流传下来的传统。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场馆建设二处副处长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设施经理 王敬先

  (赛道上的)松枝主要是用于标记运动员着陆的位置,就像大家知道飞机在空中飞行,着陆的时候它得知道它的跑道在哪里。在不同的距离标尺上,放上一排一排的松枝,让运动员在空中飞行的时候,能够知道自己的位置,而不是面向白茫茫的一片白雪,当他知道自己位置的时候,可以调整自己的空中姿态,可以更好更安全地着陆。

  【解说】 王敬先说,松枝来源于自然,是可降解的,绿色的松枝又有和平、友谊的寓意,另外这些松枝非常柔软,不会对运动员的滑行产生影响。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场馆建设二处副处长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设施经理 王敬先

  用一些自然的松枝,一是尊重传统,另外一个也是生态环保和绿色的一个体现。松枝本身它是很柔软的,不会影响运动员的滑行和安全。

  艾广德 皇甫 河北张家口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