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12.6万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12月17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17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市充分发挥毗邻京津及雄安新区的优势,加大劳务输出力度,积极输送技能型监测对象外出务工。今年以来,全市已有12.6万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其中符合条件的防贫对象全部实现就业。

  据保定市乡村振兴局二级调研员段丽军介绍,自2020年以来,该市没有出现一户一人返贫致贫。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该市在市县两级成立了防贫工作中心,乡镇组建防贫工作站,在全市行政村推行防贫工作网格化管理。目前,全市防贫网格员数量已达3.68万名;同时,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通过农户自主申报、基层干部排查、部门筛查预警等方式,做到易致贫返贫户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段丽军称,该市还组织开展了覆盖所有农户的防贫监测排查整改帮扶行动,排查收入、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安全五项指标,发现问题即时清零;借助全市30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2家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以及1.27万家专业合作社、5600多个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对具备发展产业条件和有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安排产业发展、生产经营技能培训等,拓宽增收渠道。(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