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无极:冬至送饺子 情暖敬老院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2日电 (俱凝搏 朱晨玲)“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当日,河北无极县民政局的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了“情暖冬至、尊老敬老”包饺子活动,和老人们一起过冬至,把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图为志愿者在包饺子。朱晨玲 摄
图为志愿者在包饺子。朱晨玲 摄

  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和面、拌馅,一片片饺子皮,一团团饺子馅儿,在老人们的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美味的饺子。大家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一边聊着家常,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为志愿者在煮饺子。朱晨玲 摄
图为志愿者在煮饺子。朱晨玲 摄

  “每年冬至都要吃饺子,就是个团圆。在家是一个小家,在这儿就是一个大家。六七十个人,感觉很开心,幸福,快乐。这次活动组织的非常好,让我们敬老院的气氛特别热闹。”敬老院的老人对此次活动连连称赞道。

图为老人们一起娱乐。朱晨玲 摄
图为老人们一起娱乐。朱晨玲 摄

  当地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冬日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了对老人的尊敬关爱意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