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获批命名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航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翟羽佳 摄

  中新网张家口12月21日电 (赵丹媚 李晓伟) 据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21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于12月15日正式批复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奥林匹克命名申请,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古杨树场馆群和张家口颁奖广场两区域正式被命名为“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即古杨树场馆群,位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坐落着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3个竞赛场馆,连接3个竞赛场馆的平台被称为“冰玉环”。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时,这里将举行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和冬季两项等项目的比赛,产生31枚金牌。

  赛后,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将作为跳台滑雪赛事场地和专业训练基地,并开展休闲娱乐等项目。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在保留赛事举办和专业训练的基础上,增设冰雪小剧场等雪季项目和山地音乐会等夏季项目。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在满足赛事和训练需要的同时,将打造夏季户外活动中心等。

  此次被同时命名的还有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主要进行颁奖仪式及庆祝演出等活动,赛后将打造成国际化四季度假小镇。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和张家口奥林匹克颁奖广场的获批,将有利于张家口市传承和利用好冬奥场馆遗产,为张家口市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要节点城市提供重要支撑。(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