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濠江日报》:能“贴地飞行”的中国国内首条磁浮旅游专线列车在河北唐山下线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美国《侨报》、泰国《星暹日报》、澳门《濠江日报》采用:

  中新社唐山9月2日电 (白云水 张晓悦)9月2日,中国国内首条磁浮旅游专线——广东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列车在河北省唐山市下线。该列车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公司)自主创新研制,具备全产业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当日,在中车唐山公司磁浮试验线,黄白相间的清远磁浮列车安静、平稳地沿着轨排“贴地飞行”。据列车总设计师刘曰锋介绍,应用轻量化铝合金车体、蓄电池冗余自牵引、自动重联、ATO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使得列车的运行速度、可靠性、舒适性、智能化全面提升,牵引能力比上一代提升48%,悬浮能力提升8%,三辆编组列车最大载客量可达500人。

  中车唐山公司始建于1881年,是中国轨道交通工业的发轫之地,也是中国最早开展磁浮交通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的轨道装备主机企业。

  刘曰锋介绍说,为凸显旅游专线的魅力,中车唐山公司在清远磁浮列车的设计中融入了“科技+人文”元素——低阻力流线型车头酷似海豚,内饰融入了丹顶鹤、长颈鹿、非洲象、大熊猫等动物造型,地板上充满童趣的动物脚印与奇幻森林公园主题相得益彰,使乘客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全长38公里,以服务长隆主题公园旅游景区为主要功能,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8.1公里。(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