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州杨家庄派出所获全国表彰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定州市公安局杨家庄派出所所长马涛赴北京接受表彰。 杨家庄派出所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周永)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河北定州市公安局杨家庄派出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

  近年来,该派出所通过开展以治保会为主体的一系列举措,建立“查、防、管、控、服”五效合一的群防群治体系,形成了以特色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核心的微创新、微治理、微服务“三微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治保会改革以来,累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500余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3起。

河北定州市公安局杨家庄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办公。 薛宁 摄
河北定州市公安局杨家庄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办公。 薛宁 摄

  同时,该派出所与中国电信开展警企合作,在全市率先建成乡镇规模的农村“天网”。在辖区23个村安装238个摄像头,基本覆盖各村出入口及主要部位,在治安治理、侦查破案、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率先在全市建成乡镇规模“雪亮工程”。

  据悉,杨家庄派出所努力打好反诈攻坚战,开展无诈村庄创建,创新开展“反诈餐桌”等特色反诈宣传,设立26家“警企联合防范电诈工作站”,组建反诈微信群69个,成功中止电诈案件11起,为群众避免损失30余万元。2021年,辖区电诈发案同比下降68%。

  此外,该派出所创新载体,开通互联网派出所,设立“互联网警务服务中心”,24小时专人在线,将“无犯罪记录证明”、咨询求助、反诈宣传、户籍业务咨询等事项纳入网上办理,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杨家庄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十佳派出所”,多次荣立“集体三等功”“集体嘉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