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初秋采摘忙 河北冀南新区秋月梨大丰收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小朋友在丰盛种植基地采摘秋月梨。 杜昕雨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记者 王天译)初秋时节,在位于河北邯郸冀南新区南城乡的丰盛种植基地里,秋月梨已陆续进入采摘期,果园里呈现出一派丰收忙碌的喜人景象。

图为种植园里正在采摘秋月梨的果农。 杜昕雨 摄
图为种植园里正在采摘秋月梨的果农。  杜昕雨 摄

  果农们小心翼翼而又动作迅速地从枝头摘下秋月梨,经过严格筛选、包膜、装箱、定称,销往省内外。慕名而来的市民也走进果园“尝鲜”,体验采摘的乐趣。

图为丰盛种植基地里丰收的秋月梨。 杜昕雨 摄
图为丰盛种植基地里丰收的秋月梨。 杜昕雨 摄

  据当地预测,由于去年降水量偏大,对种植基地的果树产量造成影响,今年果农们经过枝条修剪、防涝防洪、病虫害防治等精心养护,秋月梨挂果率比去年增加一倍,预计每亩果园至少增收5000元。

图为小朋友正在品尝刚采摘下来的秋月梨。 杜昕雨
图为小朋友正在品尝刚采摘下来的秋月梨。 杜昕雨 摄

  近年来,邯郸冀南新区依托当地土壤、气候、及便利的水源等自然条件,因地制宜推广特色农业种植。通过党建引领,龙头企业示范,合作社带动,有效拉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