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县出口退税提速 护航“盐山制造”扬帆出海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王天译 王芳 邱守义)近日,河北盐山县税务局为加快出口退税速度,专门组织了“税务管家”团队,主动与辖区156家出口企业联络对接,问需企业困难与诉求,提供精准“一对一”宣传辅导服务。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宣传解读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辅导办理出口退税,让我们及时享受到677万元的出口退税。现在公司手中的‘活钱’充足了,闯荡海外市场的实力和底气更足了。”河北一教学设备制造公司负责人李树峰说。

  盐山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在走访该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困难,立即派专人全面梳理企业税收管理基本信息,发现企业此前还有出口退税没有办理,及时辅导企业申请办理了出口退税。

  据悉,该局持续推行出口退税电子化,形成了一套“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共同确认、一窗出件、信息共享”的全链条、多点位闭环工作方法,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措施,为出口企业减负担、增便利。对信用好的一类、二类企业,加快办理出口退税,从平均时间6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用出口退税速度帮助出口企业快速盘活资金、稳产稳销,提升外贸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