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渤海开海 百船争捕金秋第一网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9月1日,为期4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中午12点,百余艘大小渔船扬起了崭新的旗帜,开足马力出海捕捞作业,迎来新一轮的收获季。当地渤海海域主要出产梭子蟹、海虾、毛蚶等品种,眼下正是最好的季节。

  【同期声】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渔民 王克宝

  早就盼着这一天呢,要出海了,大家伙精神头都特别足,摩拳擦掌,期待着金秋第一网鱼虾满仓。

  据悉,近海捕捞的渔船在当天下午陆续回港,将新鲜捕捞的海货带回了岸上。大点的渔船预计半个月后返航,到时市场上的海鲜品种将更加丰富。

  据了解,休渔期内,唐山市丰南区渔政部门通过增殖放流、加大违法捕捞检查力度等措施,使周边海洋生态环境得到恢复,有效保护了渔业资源。(白云水 赵亮 刘洋 陈军)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